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周应波:未来一年“慢牛加速”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中欧基金周应波认为,宏观风险正在不断排除,市场整体情绪稳步恢复,未来一年市场大概率会走出“慢牛加速”的格局。

  在周应波看来,宏观经济的复苏态势仍将继续,未来两年上市公司盈利状况或有望稳步提升。同时,市场流动性大环境也总体较为平稳。对比各大类资产,无论在国内或是国际上,A股的相对优势仍然较为突出,投资者的市场风险偏好也在逐步回升,未来一年“慢牛”有较大加速的可能。

  在具体的投资中,科技类成长股是周应波关注的重点。他表示,这主要出于三方面的考虑:第一,从国内经济、社会发展脉络来看,在大体上解决了地方政府债务、过剩产能、房地产库存等几大问题后,整体的工作重心大概率将转移到经济结构调整、制造业水平全面提升上来;第二,在经历了1-2年的调整之后,总体上科技类成长股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且涌现出了一大批业绩快速增长、产品竞争力较强的行业龙头公司;第三,从科技发展的角度来看,各类新兴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提高社会运行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