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家基金卞勇:目前偏成长因素占优势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万家量化同顺基金正在发行。万家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万家量化同顺拟任基金经理卞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万家基金自建的量化投资模型中发现,目前A股市场中偏成长因素占优势。

  卞勇介绍,万家量化同顺基金采用人工智能选股技术,因子选择更有效、调整更及时,力争在各种市场环境下及时选出最优股票,构建最优投资组合并动态调整,以期获得最优风险收益比,并不断适应市场风格轮动。他认为,以AI选股为核心的多因子模型,关键在于通过动态、非线性智能算法选取因子并给予动态权重,对于市场的特征做逐层递增且更为精准的描述。“我们认为,不存在始终有效的因子,也不存在始终无效的因子,最好的策略是实现在适当的时候选择适当的因子。”卞勇说。

  据了解,同花顺公司将为万家量化同顺基金提供大数据支持,通过收集、处理及运用市场情绪、新闻评价、个股关注度、用户行为等信息,力争更加前瞻性地全面地把握市场动态,及时捕捉市场变化带来的机会,提升产品盈利能力,有效应对市场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