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朴信投资朱昆鹏:把握消费升级与创新两大主线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以来,市场波动明显加大。朴信投资创始合伙人、投资总监朱昆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中长期逻辑不变,核心仍关注性价比高、成长和估值相匹配的公司。展望未来,长期看好消费升级和创新两大主线。

  朱昆鹏表示,总体上看,市场依旧是中长期逻辑,未来不能说市场某种风格将占很大优势,核心仍是关注性价比高、成长和估值相对匹配的公司。

  朱昆鹏表示,长期来看,我国会更加重视推进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研发,掌握核心技术。针对半导体行业,朱昆鹏分析,经过今年早前的一波热点炒作,短期来看,估值已处于较高阶段,压力较大。但中长期来看,回落后值得关注。从产业方面来看,在半导体领域关注其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未来国产化比例会提高。从耗材方面来看,国产化率亦将会有所提高;从芯片方面来看,因芯片整个投资规模较大,盈利周期可能较长,投资回报相对较慢。此外,包括芯片封装的公司也值得关注。

  展望未来,朱昆鹏表示,对于消费升级、创新两大行业长期看好,包括创新领域下的半导体集成电路、云计算等,其中尤其关注既包括消费升级又包括创新的医药类。朱昆鹏进一步表示,从估值角度来看,医药板块在经历几年的调整后,目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内。从公司业绩方面看,一季报显示业绩趋于回暖,部分龙头公司业绩增速加快。此外,此前机构在医药类上配置并不多,现在机构配置热情有所提高。

  如何选择医药类公司呢?朱昆鹏谈到,首先从医药品种来看,偏好专注于心脑血管、癌症、糖尿病等大病种公司;其次,从市场占有率、销售能力、资源方面能力较强的公司中进行挑选,其中有较强研发能力并有特色创新药的公司更是重中之重;再次,关注带有消费升级的医药龙头公司。最后,在医药流通领域有超强渠道能力的公司亦在关注范围内。

  除此之外,在谈到“独角兽”上市时,朱昆鹏表示,目前全球都在争夺创新类企业,“独角兽”在A股上市,一方面可以让国内投资者分享这类创新企业的成长;另一方面,培育创新类企业也符合我国战略层面的经济转型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