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A股估值进入相对安全区间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9日,A股市场整体下挫。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市场快速调整的主要原因,在于近期利空因素的密集爆发,投资者对市场形成了较为一致的悲观预期。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过去几个月市场走弱并非基本面发生大幅下行,更多的源自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随着A股指数的不断下行,其估值也进入相对安全区间,具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2018年4月以来,沪股通每月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74亿元、267亿元和175亿元,如按照当前趋势,6月份单月有望实现沪股通净流入最大资金量;深股通也与此类似,表明外资仍在配置A股优质标的。

  在当前背景下,政策已经出现了预调微调的信号。一方面,A股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另一方面,企业利润增长稳定。若政策边际上有所改善,受压制的优质个股可能快速反弹。建议寻找有基本面支撑、估值匹配、增长前景较好的行业和个股进行战略配置,耐心等待市场情绪回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