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越秀产投两基金投资宁德时代浮盈超一倍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9日,在上市第六个交易日,宁德时代市值达1265.11亿元,一举超越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第一股,由越秀金控旗下子公司越秀产业基金所管理的两只基金多次参与宁德时代的融资,截至6月19日收盘,这两只基金的综合浮盈已近1.5倍。

  宁德时代招股书显示,由越秀产业基金管理的仁达九号和明睿七号持有宁德时代,这两只基金在宁德时代发行前持股比例分别为0.45%和0.28%,在2016年1月、7月、12月通过增资或股权转让的方式参与宁德时代,合计投资约3.78亿元。截至6月19日,越秀产业基金管理的两只基金在该项目上浮盈达5.46亿元,而多数二级市场的机构预测,宁德时代是绝对的行业龙头“独角兽”,Pre-IPO参与的机构投资者盈利将更加丰厚。

  据悉,越秀产业基金近年来投资成果丰硕,截至2017年年底,累计基金管理规模近500亿元,布局了股权投资、夹层投资、母基金投资三大核心业务,其中在股权投资方面,深入挖掘培养聚焦新医药、新文娱、新制造和新消费等战略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已投资包括宁德时代、芒果TV、云从科技、柔宇科技、中金珠宝、百果园等近60家优质企业。

  越秀金控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按照“FOF+直投”的投资策略,越秀产业基金股权投资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全年股权投资规模为12.2亿元。2018年,越秀产业基金将继续深化三大业务布局,并聚焦产业细分领域,挖掘龙头项目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