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后市:持有优质股票是应对市场波动最好的方式

陆静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多数基金经理表示,在今年的震荡格局之下,踩准市场节奏并不容易,也不应该是基金投资的主要目标,基金经理更重要的是控制回撤和风险。持有优质股票是应对市场波动最好的方式。

  大摩华鑫基金:贸易战扰动影响犹存 等待市场情绪修复

  大摩华鑫基金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达到了历史底部区域,同时上市公司盈利情况仍有韧性,适合从中长期角度进行布局。但在当前市场趋势下,系统性回暖需要时间。随着贸易争端的冲击边际减弱,市场恐慌情绪将逐渐缓解;同时,我国也在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持续改善经济结构,经济应对外部风险的能力在提高。我们应耐心在市场低迷之时寻找有基本面支撑、估值匹配、增长前景较好的个股进行配置,等待市场情绪修复。

  前海开源:持有优质股票是应对市场波动最好的方式

  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近期A股市场表现低迷,主要还是受到外部冲击,导致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近两年来,A股市场走出了结构性的行情,绩优股表现相对坚挺,而非龙头股以及一些绩差股、题材股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现在大盘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低点的位置。估值的下降主要是投资者对于未来预期相对比较悲观。

  杨德龙表示,“我一直坚持认为,持有优质股票是应对市场波动最好的方式。”根据中报的情况来看,消费股的盈利增长最确定,这也是他一直推荐消费白马股的原因。比如说茅台半年盈利增长高达40%,这是茅台股价能够走势坚挺的根本原因。而其他的消费白马股,在市场波动中也相对抗跌,具有一定的超额收益。“业绩为王”还是现在最好的一个选股思路。

  农银汇理:震荡市场把握结构行情

  农银汇理基金经理宋永安认为,在震荡市场,结构行情为主,不必太纠结这一因素。从不受影响的板块看,消费和高新技术两个板块,是较好的投资方向。云计算、半导体、5G通信、电子政务是国家大力推动的行业,整体看在资金的持续投入下,这些行业的技术进步和营收状况都会持续向好,值得投资者关注。

  博时基金:受益于政策调整的周期及“科创”板块可能表现更好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表示,应对外部冲击,国内宏观政策(货币、监管、财政)已经发生了一些实质性的调整,这可能改变A股减量市场的格局,慢慢转变为一个增量市场,这是与上半年最大的不同,预计主板和中小创价格中枢将得到抬升,建议操作更加积极一点。短期而言下行风险有限,受益于政策调整的周期及“科创”板块可能表现更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