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连续反弹 基金谨慎乐观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叶斯琦) 9月19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早盘盘中一度上涨超1%,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反弹格局。 

  谈及最近市场表现,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指出,A股市场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已逐步进入磨底阶段。一方面,市场估值进入历史底部的区域;另一方面,持续的政策调整给市场带来了许多积极的信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短期的经济增长的担忧。

  对于未来市场,庄腾飞认为,在多方面因素的扰动下,市场受情绪影响较大,在高波动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应注意投资组合的稳定性和回撤保护。长期来看,市场估值已经走入历史较低区域,股市整体的长期风险溢价趋于合理,但仍然要看到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预计未来市场还将维持高波动的震荡行情。建议继续中长期持有业绩确定性高、现金流优秀的优质细分龙头公司,边际上增持低估值、预期低的金融、地产股。 

  星石投资组合投资经理袁广平表示,目前的估值隐含了市场的担忧,未来一旦出现预期差,可能会改变目前状态。也就是说,现在市场担心的问题一旦发生向好变化,可能会改善市场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