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延续反弹 基金看好结构性机会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叶斯琦)9月21日,A股早盘震荡上行,午后延续强势。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和上证50指数分别上涨1.75%、1.77%、1.48%、2.52%,汽车、银行、煤炭、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超过2.5%。基金人士认为,当前上市公司整体健康,部分板块的机会值得关注。

  嘉实基金指出,从企业内生价值的增长来看,当前上市公司整体健康,股市整体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8日,沪深两市已有118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近6成公司业绩正增长。其中,690家公司预增幅度超过10%,359家公司预增幅度在50%以上。同时,外资正在布局A股。截至9月17日收盘,今年以来境外资金通过沪股通、深股通净流入已经达到2278.05亿元,其中沪股通年内净流入已经超过1305.59亿元,深股通年内净流入超过972.46亿元。作为长期投资的代表,外资持续流入A股,释放的意义不言而喻。

  重阳基金也表示,挑选业绩持续超预期的公司。相对看好的板块有公用事业、医药、先进制造业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