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周文群:A股未来表现将优于美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10月以来海内外市场大幅调整,富达国际A股基金经理周文群10月11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内A股仍有可能经历一段动荡期,但考虑到A股已经消化了一些负面因素带来的影响,其未来表现将优于美股。

  周文群表示,自10月份以来,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海外市场出现了一次大幅波动。结合目前交易的拥挤情况来看,美国市场作出的调整并不令人意外。预计美股的调整修正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减税计划的益处在明年消退后,风险将会凸显。

  “在过往的周期中,当美股遭遇崩盘,无人可以幸免,新兴市场包括中国的表现通常都逊色于美国市场。短期内A股市场或无法摆脱消极情绪,但在此下行周期中,考虑到A股市场已消化了出口市场疲软等带来的负面影响,其表现将优于美股。”她进一步表示,过去几个月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期待能出台更多的政策,尤其是针对实体经济。

  节后几个交易日,作为外资布局A股的主渠道,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对此,周文群表示,鉴于海外投资者的资本成本增加,北向资金外流属于意料之中。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特别是如果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但是中国市场仍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和吸引力,长期来看,目前的情况不会改变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投资热情。

  对于近期的投资策略,她表示,投资方法始终是专注于自下而上的选股,不会因为市场状况而改变这一准则,“我们长期看好A股市场,并且维持在几乎满仓操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