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宽桥金融唐弢:创业板指数正进入底部区域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私募机构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相对于历史高点,创业板指数累计跌幅已高达70%,在非常大的程度上已经挤掉了此前的估值泡沫,创业板指数正在进入底部区域。

  唐弢表示,截至10月16日收盘,创业板全市场市盈率已经降至27.54倍。虽然从横向上来看还高于权重蓝筹板块,但从创业板历史纵向对比的角度来看,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已经大致相当于2012年12月4日585点的历史低点水平。

  唐弢指出,2018年上半年创业板总体净利润增幅虽然只有8%,但这其中包含了乐视网为代表的四家大市值、业绩大幅转差的公司。这四家企业的净利润下降幅度都高于9亿元,极大地影响了创业板市场总体业绩数据。如果剔除这四家公司的影响,创业板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的同比增幅会提升到18%。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创业板全市场27.54倍的市盈率估值已经比较合理。

  唐弢还表示,创业板面临的股权质押等一些风险性问题,相关部门也已经开始着手解决。此外,近期反映小市值个股板块走势的IC1811合约(11月到期的中证500股指期货),在股指的贴水方面也已经较为抗跌,这可能也预示着创业板等小市值个股的股价离转折点已经不远。在此背景下,宽桥金融将考虑选择一些质优的创业板股票进行建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