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基金:高层讲话提振信心 股市未来稳定发展可期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焕昀)近期,多位高层人士发表提振信心的观点,支持股市的健康发展。安信基金表示,高层发言表达了对当前市场的高度关注,以及政策层面稳定市场的决心。  
  安信基金指出,具体措施方面,可以看到很多具有重要意义的动作。包括一些地方政府给本地优秀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以舒缓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的流动性压力,鼓励险资进行价值投资等。高层对市场的关注触及到了一些市场存在的问题,其中主要包括如何解决流动性问题、如何引入长期投资的资金、如何舒缓中小企业的担忧,这些问题的解决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减税也是可以期待的政策,减税能够减轻企业的负担和增厚上市公司的利润。市场也在期待之后的有关政策细则以及落地情况,陆续公布的政策会形成一定的利好。 
  安信基金表示,高层讲话体现了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市场大幅度调整后的出清为未来股市的健康发展夯实了底部。目前,整个经济结构处在破旧立新的过程中,股市估值已经处在低位,企业的泡沫也挤压得差不多了,未来还可能引入长期投资资金包括险资、外资。可以说,这是一个市场良好健康发展的新起点,未来稳定发展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