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基金栾绍菲:近期各项政策有利于稳定市场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10月19日,决策层对于股市齐发声,A股市场应声大涨。长安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栾绍菲表示,近期政策层面的一系列措施有助于稳定市场,推动风险偏好的回升。随着大宗商品市场和美股的见顶下行迹象的出现,预期股票市场有望在2019年触底。

  栾绍菲表示,今日市场大涨属于超跌反弹性质,是对“十一”假期之后股票市场超出基本面单边大幅下跌的一种修正。“十一”之后的大幅下跌更多是对美股下跌的一种恐慌式抛售,实际上从A股基本面而言,短期并没有出现恶化。从中期的角度看,美股下跌反而有利于A股的触底。短期角度看,A股是跌过头了,需要一次修正。 

  绍菲进一步表示,近期国家层面出台了大量的解决股票市场股权质押风险的政策和措施,地方政府、国有企业、保险等都在积极地对股权质押风险严重的上市公司进行救助。这些措施有利于稳住因为股权质押风险而引起的恐慌式抛售,有助于风险偏好的上升。此外,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允许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这将给未来A股市场带来利好。

  展望未来,栾绍菲认为,股票市场有望在2019年触底,前提是有两个条件需要满足:一个是大宗商品要进入下行行情,二是美股要进入下行行情。只有满足了这两个前提条件,明年中国的汇率和通胀的压力可能得到减轻,对基本面恶化的预期相对可以得到释放,在这样的条件下股票市场才有可能真正触底。目前看,大宗商品市场和美股都有了见顶的迹象,这将构成对A股的长期利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