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徐成:香港和台湾市场估值较低 可挖掘优质科技股标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目前国富全球科技互联混合QDII基金目前正在发行中,该基金将聚焦于全球科技股投资。拟任基金经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QDII投资副总监徐成表示,目前香港、台湾等市场估值均较低,其中有一定跌幅、潜力较大的优质科技股标的较为丰富。

  据介绍,国富全球科技互联混合基金可投资于全球市场,根据建仓时点的市场情况,可将基金组合灵活配置在香港、台湾、美国等区域,从而尽可能分散投资单一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徐成还表示,行业层面,电信(Telecom)板块同样被纳入基金投资范围,无论是香港市场还是海外市场,电信行业均蕴含诸多业绩确定性强、股息高的公司,当科技股阶段性表现不佳时,该基金可适度关注防守属性较强的电信板块,力争绝对收益。

  国富全球科技互联QDII采用双基金经理管理制,由徐成、狄星华共同挂帅。狄星华此前重点关注半导体、硬件电子、互联网、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研究。对于美股10月以来的调整,她表示,基金有长达6个月的建仓期,如果建仓时美股的调整已基本到位,将重点关注美股市场短期超跌的高壁垒个股,同时适度挖掘香港、台湾市场优质股票。到年底前美股仍波动剧烈的概率不大,从历史来看,美股上一轮的大跌周期为2008年8月至2009年3月,历时约7个月,美股的大幅调整一般不会延续太久,调整过后反而是基金建仓良机。假设最坏的情况,到年底美股仍未完成调整,那么大概率全球其他市场的表现也不会太好,在此情况下将暂不建仓,等待时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