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基金:短期反弹有望持续 看好科技板块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11月2日,A股市场大幅上涨。国泰基金表示,受益于一系列利好消息和风险偏好的改善,短期市场反弹行情有望持续,但反弹的力度和时间长度需要进一步观望。

  国泰基金分析表示,股权质押风险已经获得最高层的重视,可以预计前期出台的一系列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政策将会加快落地,股权质押风险大大降低,其中一批相对优质、符合经济结构升级方向的企业有望迎来价值修复。

  具体到A股投资方面,国泰基金表示,相对看好科技板块在反弹中的力度,成长龙头前期受到贸易因素、股权质押风险的抑制都有所缓解。同时,A股股息率水平相比于10年期国债利率水平处于历史高位,高股息策略优势明显, 关注金融、公用事业板块中的高股息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