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达国际:A股近期仍将波动 未来两至三个季度内或出现入场时机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富达国际12月6日发布“2019年中国市场的展望”指出,A股不确定因素仍存,但中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已明显改善,而且创新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在具体的投资领域,看好能源、工业、高质量房地产、消费、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机会。     

  中国企业创新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富达国际中国消费板块股票基金经理马磊认为,A股市场近期仍将继续波动。从利好方面来看,更多财政和货币的宽松政策有望出台以拉动国内经济和消费增长,因此货币供应和流动性应将有所改善。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或将加速,而消费增长预计仍将相对保持稳健。持续进行的供给侧改革可帮助提升企业生产效率,改善企业盈利。与此同时,随着近期股市的调整,估值已经出现下降,市场可能在接下来的两至三个季度内出现入场时机。 

  “与十年前相比,中国经济已进入了一个相对低增长的阶段。由此带来的积极影响是经济的周期性将降低,而且在结构上由消费驱动而非靠固定资产投资拉动。”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宁静表示,中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已明显改善,企业更加关注资本支出,而且管理层正采取更为成熟的方式来实现资本的有效配置和降低杠杆。 

  “中国企业的创新发展势头依然强劲,这也将推动全球制造业价值链的全面整合。”宁静指出,中国未来将拥有大批来自大学和职业学校的毕业生,接下来十年他们会成为推动自动化、医疗保健、媒体和科技等行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本。    

  看好消费者主导的领域机会 

 “在能源、工业、高质量房地产以及一些由消费者主导的市场领域都可以看到机遇。在近期股市大幅修正之后,科技行业也将会是关注的行业。”宁静表示,将继续坚持长期以来的逆向投资风格,持有能够提供3-5年盈利前景的股票。“对旧经济或新经济领域没有特殊偏好,会重点关注管理良好、有望实现长期增长,以及或会从中国结构性转型中获益的企业。” 

  马磊则表示,将继续关注“新中国”板块,因为这些板块对短期宏观经济压力的敏感度较低。“尤其看好消费、保险和制药类企业,另外在从事自动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业务的公司、以及聚焦于国内消费还有电动汽车领域的公司中看到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