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投瑞银新丝路基金王鹏:外资将成A股上涨重要力量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余世鹏) A股连续两日反弹,市场看多声音也在水涨船高。国投瑞银新丝路基金经理王鹏认为,目前A股的估值情况和上市公司行为已显现出明显的边际利好,随着政策效果逐步释放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减少,市场会迎来明显的上涨力量,看好A股前景。

  王鹏指出,当前A股估值已比肩历史主要底部。剔除金融和石油石化,截至2018年12月26日,A股市场整体PE估值18倍,基本上与历史几个重要底部PE(如2005年7月29日的21倍、2008年10月31日的14倍、2013年6月26日的22倍)处于同一层面。同时,对应的PB估值1.8倍,也与2005年的1.7倍、2008年的1.8倍、2013年的1.9倍)处于类似水平。

  王鹏表示,近期A股回购和股东增持随着市场下跌在逐步增多,而回购和增持的逐步落地,将成为股价回升的重要推手。“随着货币政策微调、财政政策刺激等逐步落地,我们应该乐观看多2019年A股。”

  王鹏还表示,随着2019年富时首纳A股和MSCI中A股因子进一步上调,外资将成为A股上涨的重要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