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行养老金业务部副总经理何亚平:资金增值保值是助推第三支柱快速发展的动力引擎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文擎)1月12日,在由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主办的第三支柱养老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养老金业务部副总经理何亚平表示,发展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要让各类机构都可以参与到养老金的投资管理中,将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保险、基金、养老金产品等各类符合养老金属性的金融产品纳入第三支柱投资标的,为资金的保值增值提供基础和保障。
 
      何亚平提到,建设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不仅有利于提升参保人养老保障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将有效促进资本市场的转型发展。对于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亚平指出,科学的运营管理架构是推动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共建共享、广泛参与是实现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长足发展的有力保障;资金保值增值是助推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快速发展的动力引擎。在养老第三支柱落实资产保值增值的过程中,一方面应在金融机构和产品选择上实行开放政策,让各类机构都可以参与到第三支柱的养老金投资管理中,将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保险、基金、养老金产品等各类符合养老金属性的金融产品纳入第三支柱投资标的,为资金的保值增值提供基础和保障,另一方面通过准入制度和过程监控、过程监督等措施,有效防范第三支柱养老金投资风险,维护广大参保人的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