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德基金景辉:债牛仍未转向 但债市波动将会显著加大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诺德基金的基金经理景辉1月17日表示,短期看经济仍然承压,债券牛市趋势仍未转向。

  不过,景辉指出,在宽货币、宽财政、宽信用的政策组合下,2019年经济企稳的概率在上升,再加上当前以国债为代表的债券收益率向下空间有限,债市波动将会显著加大,在顺应趋势投资中宜保留一份清醒。

  景辉表示,展望2019年我国经济,有三方面需要特别关注,并以此来制定债市投资策略。第一,关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情况。如果考虑到地产政策边际放松、制造业投资仍然平稳的情景,2018年四季度见底的固定投资增速在一季度或可能出现小幅回升;全年来看,固定资产投资相比2018年都将可能是改善的。第二,关注宽信用进展。从时点来看,由于地方专项债发行节奏快于以往,降准等宽松政策出台也早于市场预期,因此很可能2019年上半年就看到社融数据改善的迹象。但一旦出现信用传导见效,债市回调的压力将会比较大。第三,关注全球经济走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