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嘉实远见者峰会:长期配置型资金可期 A股迎结构性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1月17日,由嘉实基金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2019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在北京举办。与会人士表示,海外资金、养老金等长期配置型资金逐渐进入A股市场,大资金更聚焦整体资产配置能力,2019年市场结构性机会将更为显著。

  大资金更聚焦整体资产配置能力

  嘉实基金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李松林在会上表示,伴随A股的开放与发展,海外资金、养老金等长期配置型资金逐渐进入市场,大资金更聚焦整体资产配置能力,底层资产的工具属性将越来越明显,资产配置的工业化发展趋势越来越突出。资产配置、养老金投资管理以及投顾服务,是嘉实基金的长期战略方向。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Smart-Beta和量化投资首席投资官杨宇表示,Smart β具有风格稳定、高度透明、标准化的特点,是天然的资产配置工具,中国首只Smart Beta指数产品“嘉实基本面50”长期业绩表现优于上证50指数。

  关于养老基金管理,嘉实基金FOF/MOM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郑科表示,嘉实养老目标基金布局采用了国际成熟养老金形式,符合养老投资长期性需求,注重初期相对高权益资产配置,让利客户,全民普惠。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表示,当前需要解读好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开放的本质是改革,我国需保持战略定力,推动规则等制度型开放,学习借鉴和对标国际先进标准、规则和体制;我国需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从加速度到高质量的转变;要从全球格局看未来,打造“四位一体”制造业转型新模式。

  市场结构性机会将更为显著

  展望2019年市场机会,嘉实基金股票投资业务联席CIO、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邵健指出,在内外多因素交织并存的状态下,市场结构性机会将更为显著。从中长期角度看,部分公司已经具备较为深度的投资价值,优质成长型核心资产在外资持续流入过程中会继续受益。经过前期的下跌,许多行业的估值已经达到或者接近历史较低水平,已经到了可以把握一些未来行业景气可能超预期、且估值较低的优秀企业的时机。

  海外市场方面,嘉实国际CEO 孙晨表示,2019年海外金融市场预计不会风平浪静,各种不确定性因素都可能挑起市场的敏感神经。投资者应丰富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种类,把Beta和Alpha结合一起,实现系统化的资产配置。

  港股方面,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港股通策略组投资总监张金涛认为,随着市场的进一步下跌和流动性环境的改善,市场将告别全市场普跌的环境,盈利向下调整和估值修复均有空间,自下而上主导的个股超额收益将再次凸显。

  嘉实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谭丽认为,价值投资要胜而求其战,以安全边际为核心,专注于企业内在价值,并且做时间的朋友,减少择时和短线操作,把握市场机会。  

  活动最后发布的《2019年嘉实资产配置白皮书》预测了2019年宏观经济走向:全球经济增长动能转弱,中国GDP增速回落,、企业盈利下行但有望逐步触底,宽信用趋势确立,短期受阻但方向不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