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惠理集团:A股基本面不错 消费股等估值具有吸引力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近日,惠理集团发表市场观点称,相对于海外金融市场,中国股市仍然相对年轻,随着外资持股增加,A股投资风格转变可能会带来估值重估的机会。

  惠理创始人、联席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认为,对比海外金融市场,中国股市是一个相对年轻且处在发展中的市场,股市发展程度较经济发展程度滞后,A股服务经济的作用正在完善之中。

  谢清海称,以市值及成交额计算,A股均是全球第二大的股票市场,但目前外资持股占比只有约3.5%,相信随着MSCI逐步调高A股权重,未来10至15年外资占比将逐步提高到15%至20%,令A股成为不能忽略的市场。

  谈及A股年初至五月初的表现,惠理投资董事兼中国业务总裁余小波认为,今年A股的升幅大部分是在修复去年失地,股市基本面仍然不错。惠理集团投资A股时一般会综合分析个股的前景,一些板块如消费股和部分行业蓝筹股,预测明年市盈率只有约15至20倍,估值仍具有一定吸引力。

  谢清海还表示,目前外围环境以及经济基本面仍具一定的不确定性,需关注事态进展以管理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