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朱雀基金:A股短期调整有助优质公司构筑中长期底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受消息面等利空因素影响,上周以来A股市场出现一轮快速走弱,对此朱雀基金今日(5月13日)发表市场策略观点表示,现阶段外部环境的冲击虽然可能使得宏观经济企稳的步伐放缓,但并不会逆转中国经济回暖的长期趋势,市场短期调整将有助优质公司构筑中长期底部。
  朱雀基金表示,上周以来A股市场的急速回落,主要源自于外部环境的超预期变化使得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并引发北上资金持续出现外流。从基本面来看,供给侧改革、减税、市场开放等政策正在激发、并将在未来持续激发中国经济的活力。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高速推进,也将为“熊牛转折”奠定了制度基础。外部消息面等因素的扰动,虽然可能使得当前A股进入复杂调整的阶段,但这一过程向下风险可控,更需要投资者具备更多耐心,仔细甄别那些不易受外部环境影响、主业成长确定性高、具备持续竞争力的公司。而从更长的时间周期来看,目前A股资产“又好又便宜”、货币环境友善、资本市场制度日趋向好的三个大逻辑仍然还在延续,该机构将继续关注视野中驱动全球未来经济社会进步的先进产业和优势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