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伦敦资管机构Stratton Street:投资者会继续增持人民币债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5月16日,伦敦资管机构Stratton Street capital合伙人、首席投资官Andy Seaman表示,虽然目前还看不出外部环境将如何缓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投资者会继续增持人民币债券,至少跟踪彭博-巴克莱指数的被动投资者会继续增持。据了解,2019年4月1日起,彭博开始将中国政府债和政策性银行债纳入该债券指数,在此后的20个月中逐步实施,最终中国债券在该指数中所占的比重为6.0%。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国际债券指数为人民币提供了有力支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方面,Andy Seaman 认为,7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最可能的结果是近期人民币汇率徘徊在7附近但不破7。Andy Seaman认为外部环境稍事缓和后,人民币会回到6.65-6.75。不过,他认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动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他认为,当下投资者可能会涌向美国国债和高评级的公司债,这些券种将表现出色,因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越来越显著。
  Stratton Street capital专注于固定收益投资,曾发行全球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