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安保基金:市场估值合理 有转好迹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6月24日,针对A股后市,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市场目前估值在比较合理的区间,中长期股票市场大趋势向好没有改变,并有转好迹象。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上周市场整体仍然强于预期,触发因素有三:外部利空仍有继续改善的迹象;人民币汇率出现了非常显著的企稳迹象;资本市场政策层面也出现了非常积极的变化,尤其是对外开放加码和并购重组政策调整征求意见。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随着国内经济企稳信号的显现(主要来自于专项债制度的改革)和资本市场政策的趋好,市场迎来了比较显著的反弹,在资金流上也有比较显著的同步变化,外资流入快速加速,国内的高频的交易量、两融等数据也有积极信号。与此同时,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一些潜在压力还有待释放,7月开启的中报期还需要确认业绩增长的情况,从二季度经济走势上看这一点仍有一些压力。因此,市场整体的观点略有向上修正,但还是区间震荡的格局,市场还没有明确选择方向。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行业配置上,当前市场的行业配置差异不足,建议均衡配置,重龙头白马、轻行业配置仍将延续。另外,针对近期持续流入的资金走向,上证指数范围内的蓝筹股价值较大,是相对较好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