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清和泉资本:市场下跌理由不充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清和泉资本日前表示,从政策来看,目前宏观流动性较为宽松,市场唯一的纠结点在于信用利差并未收窄。但信用利差未收窄是一个正常现象。清和泉资本还认为,A股过去涨跌更多是估值波动,业绩是个长期变量,并不太能影响短期波动。估值的直接影响因素就是流动性,如果流动性宽松,就不用担心估值的系统性下滑。在外部环境有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内部环境应该偏宽松。
  清和泉资本进一步表示,从盈利看,在货币政策宽松的情况下,社融等经济指标会在三季度回升,虽然力度不大但趋势向上。社融回升利于信用扩张,信用扩张最终会导致经济基本面触底,因此进入四季度后实体经济触底的概率较大,而反弹力度还需要财政政策配合。流动性宽松叠加经济将在四季度触底的情况下,市场下跌的理由不太充足。
  从估值看,清和泉资本也认为,目前市场的估值比历史最低位高20%,比历史80%的情况都便宜,处于中部偏低的位置。因此只要市场基本面回稳,大概率会向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