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基金:看好优质蓝筹和高股息率标的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方基金表示,三季度看好受益于可选消费、必选消费、TMT等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各行业优质龙头以及具备高股息率的标的,同时关注科创板相关标的。
  从宏观经济来看,东方基金表示,一方面,受季节性因素消退、外需走弱和高基数等影响,二季度出口回落,而受外围因素反复影响,未来出口增速将继续承压。同时,4月生产和新订单数据回落意味着企业仍较谨慎,复苏动能不足,5月PMI再度回落。另一方面,地产基建仍为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支撑,地方专项债发行加速。此外,核心通胀保持稳定,对货币政策未形成约束,而中美利差走阔至120个BP,人民币汇率缓和,央行货币宽松空间有望打开。从行业中观来看,上游数据显示需求偏弱,价格有所回落;中游方面机械表现一般,水泥钢铁价格稳定;下游整体则出现分化,畜禽养殖板块景气度上行,TMT、5G景气度确定。
  东方基金表示,当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逐渐提升,据最新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结构数据估算(总市值),个人投资者持有自由流通市值占比可能已降至50%,叠加占市场成交额6%左右的外资持续流入和我国作为最大工业制造国,人口多、市场大、单位研发投入边际产出高、研发投入相对成本低、规模效应等背景来看,三季度首先看好各行业集中度提升、盈利能力高、ROE高于整体水平的优质龙头,板块方面关注可选消费、必选消费、TMT,以及周期、资源等;其次,看好高股息率标的,获取额外收益;第三,关注以科技创新为主的科创板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