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施罗德投资:股票+利率债组合或仍是较好选择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就当前投资策略,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多资产团队基金经理周匀表示,目前经济增长大概率低位弱企稳,在通胀压力可控的大环境下,哑铃型的投资组合(股票+利率债)或仍是比较好的选择。  
    周匀表示,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政策预计仍将保持有保有压,在防风险以及稳增长之间取得平衡,未来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仍然值得期待。未来一段时间,信用和经济增长或仍将处于弱企稳状态。短期内,经济虽然缺乏新的增长驱动因素,但失速下滑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周匀认为,目前A股估值、股票风险溢价均处于近几年均值附近,市场情绪指标回落至相对低迷区间。考虑到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已下调,A股未来一段时间或将处于震荡态势,上行风险略大于下行风险。

  周匀认为,利率债方面,目前的宏观环境仍然利好利率债,但收益率水平、期限溢价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整体而言,利率债或处于高赢率、低赔率状态,和海外主流国债相比,配置价值较高,海外主动和被动资金对中国利率债的配置需求预计仍将持续上升。信用债方面,目前分化比较显著,高等级信用债利差处于偏低水平,而中小银行缩表则不利于低评级债券配置需求,短期内维持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