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降息预期将继续推动金价冲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7月20日,贵金属市场再一次集体“暴动”,伦敦现货黄金上涨1.33%,现货白银上涨2.38%,而美元指数下跌0.52%,美债10年收益率一度下滑至2.023%。华安基金认为,其中的原因有二:一是两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忧和美联储采取“保险式降息”的意向;二是同一天里全球有四家央行降息,货币宽松已经来临。

  华安基金认为,短期来看,降息预期将继续推动黄金价格冲高,美联储静默期间金价将延续趋势。降息后国债收益率和实际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行,美元指数承压。从历史数据看,降息前7日金价平均涨幅约2%。若本次降息25基点,金价随后将承压,若降息50基点,金价将再次迎来上涨。
  中长期来看,则是美联储观察期结束,美国经济状况将决定黄金下半年走势。华安基金认为,从当前全球央行一致行为来看,投资者所不知道的信息显然对经济状况极为不利。
  华安基金表示,维持黄金中期的投资逻辑不变,全球央行特别是美联储将在中期经济放缓预期下逐渐退出紧缩周期,黄金受益于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和避险偏好的提升。站在这个时点,可以关注黄金ETF(518880)等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