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降息背景下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景顺长城基金表示,美联储本次降息,主要是为了对抗疲软的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美国经济下行风险,以及为了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因素。但考虑到降息和停止缩表已落地,在新一轮宽松背景下,依然看好权益类资产,应重点把握好结构性投资机会。  

  “此次降息并不必然是宽松周期的开始,美联储委员会将继续关注最新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措施来维持经济的扩张。”景顺长城基金认为,短期来看,美联储言论偏鹰派,暗示近期经济指标未显示有明显问题,对后续宽松预期有所打压;中长期看,降息和停止缩表已经落地,对美联储来说更倾向于谨慎使用降息工具,节奏预期偏缓。  

  展望未来,景顺长城基金认为,在新一轮内外宽松背景下,下半年考虑到专项债发行错峰、房地产融资收紧、中小银行信用收缩等影响,国内调控政策的基调是稳增长和防范金融风险,整体看还是偏宽松格局。“在当前宏观环境下,我们仍然看好权益类资产,重点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