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毅远方首席经济学家杜彬:A股处于底部区域 逆周期调节可能性提高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弘毅远方首席经济学家杜彬表示,总体数据稳中偏弱,政策开展逆周期调节的必要性加大。当前A股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杜彬指出,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7.6%,主要受到汽车消费上月透支的影响,如果除去汽车消费和受油价下跌影响的石油类商品,消费品增速仍为9%以上,与上月持平,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消费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整体企稳,其中制造业投资有所反弹,基建投资增速下行,地方专项债作为重大基建项目资本金的政策效果尚未显现,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但仍然保持较快增长。比较超出市场预期的是工业增加值的下滑,只有4.8%的增速,背后受到出口相关行业下滑的影响,供给增速大幅放慢。 

  杜彬认为,从7月的经济数据看,政策开展逆周期调节的必要性加大。近期美国和英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引发了市场对其经济走势的担忧。政策方面,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可能边际宽松,通过定向降准、MLF投放等方式提供流动性,还可能进一步放松地方债作为重大项目资本金的比重,加大基建投资,加快启动老旧小区的改造,扩展农村市场等。股市方面,预计目前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投资者可进一步等待政策利好的信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