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安保基金:旗帜鲜明看好股债双牛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A股行情,国寿安保基金表示,三季度大概率维持震荡且震荡中枢进一步上移的概率较大,优秀的左侧布局时点甚至右侧时点也将开启。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本次利率并轨的市场化改革进程略快于市场预期。预计贷款定价趋于市场化,也同时有望与全球利率下行的趋势有所接轨,现阶段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大于实际对经济的影响,而且这种信心提振对当前市场是难能可贵的。所以继续旗帜鲜明地看好中国股债两市。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尽管当前A股仍未获得明确的趋势性、持续性的上行机会,但阶段性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需要积极把握。整体上看,市场三季度大概率维持震荡且目前看震荡中枢进一步上移的概率较大,优秀的左侧布局时点甚至右侧时点也将开启,唯一的不确定性仍在海外市场波动,需要留意。行业配置上与前几周维持不变,科技板块的潜在空间相对更大一些,建议配置偏向成长,但同时以食品饮料行业为首的消费股也将维持较好表现,短期可以闪避一些金融板块的阶段性估值压制。

  债市方面,短期宽信用加码,叠加市场存在止盈需求,债市有一定调整压力。中期来看,当前基本面对债券市场的支撑依然明确,且流动性保持宽松,债券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