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短期追高需谨慎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全球金融市场短暂的平静被上周末(8月24-25日)数起重磅事件再度打破,叠加外部局势扰动再度升级,黄金再度逼近本轮反弹高点。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外部局势扰动或在短期显著激发市场避险情绪。而对于境内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而言,其短期交易重心切换至外部局势扰动所引发的避险诉求,同时叠加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对境内金价或形成短期共振。

  王祥认为,这种强势的根本逻辑已经从实际利率的下降切换到了风险事件的驱动,因而偏于短期。美联储货币政策中期或阶段性呈现稳定态势,市场对其的预期引导差将逐渐平缓收敛,以待美国经济指标能实质性地给出真实指引,对黄金市场的影响或将从提振转为中性。因此,对黄金市场的短期追高建议保持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