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安保基金:A股进入较好的反弹窗口期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A股行情,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后市市场环境整体相对较好,市场风险偏好将呈现比较明显的阶段性改善。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A股市场进入较好的反弹窗口期,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全球宽松信号继续确认,8月单月全球数据有一个阶段性的偏稳状态;二是中报数据显示,核心资产盈利具有较强韧性,结构性趋势仍在修复。三是9月美国经济、市场环境趋于阶段性缓和的概率较大。四是短期政策并未出现快速放松,周期性板块的系统性压制没有看到改善,“科技+消费”的市场共识进一步加深。五是科创板“补中报”基本结束,新一批科创板可能很快开始启动。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9月已有的扰动因素不会再度发酵,风险偏好反而可能出现较积极的改善。建议积极配置,把握反弹窗口期。行业配置,国寿安保基金指出,科技板块的潜在空间相对更大一些,配置应偏向成长,但以食品饮料行业为首的消费股也将维持较好表现,短期可以闪避一些金融板块的阶段性估值压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