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乐晟:中长期个股和板块机会不断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源乐晟近日发布的9月份策略月报指出,中长期来看,指数没有大机会,个股和板块机会不断。 

  源乐晟表示,7月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出继续缓慢下行的特征,但这一结果并不意外。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开始担心未来半年地产开工投资会出现增长压力,以及由此带来的对地产投资产业链的压力。房地产在过去15-20年内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不必多言,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权重也不可能在1-2年内直接大幅消减,所以新的政策基调对经济增长的影响需要认真评估。

  源乐晟认为,虽然新的政策基调会对地产投资带来压力,但是这个过程是缓慢的,所以经济增速的下滑也应该是缓慢的。现在市场对相关龙头企业给予的估值已经非常低,隐含了非常悲观的预期,但是这些企业的业绩增长还是比较确定的。所以从中期角度来看,这些公司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源乐晟表示,维持“指数没有大机会,个股和板块机会不断”的中长期判断。希望从未来3年的角度去寻找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和公司,哪怕这些公司短期估值不算便宜,但只要行业向上、景气持续,优秀的团队一定能带领公司以较高的业绩增速来消化短期的高估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