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盈基金:QFII限额取消 利好境外长期资金入市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对此,宝盈基金分析认为,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国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利好境外长期资金入市。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是大势所趋,无疑将构成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利好,有利于A股市场不断完善和成熟。

  宝盈基金指出,从短期来看,需要注意的是,相比QFII和RQFII,目前陆股通仍是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主要渠道,且此前的QFII和RQFII额度实际使用均未达到上限,因此预计QFII和RQFII的额度放开短期内带来的增量资金有限。

  宝盈基金表示,从结构上看,境外投资机构的投资偏好较为集中和固定,随着QFII和RQFII额度的放开,陆股通持股集中的家用电器、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和医药生物等行业中ROE持续稳定且较高的企业将会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