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添富基金袁建军:看好核心资产中长期投资价值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在“2019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长春站专场活动中,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表示,继续看好核心资产中长期投资价值。MSCI二次扩容,预计带来1300亿元-1400亿元的增量资金。

  新兴产业将出现一批核心资产

  “自下而上来看,核心资产的本质是市场挑选出来的一批优质龙头公司,具备良好的现金流创造能力和稳定优异的净资产收益率,体现了股市资源优化配置的功能。不少投资者将核心资产等同于茅台等消费龙头并不准确,核心资产还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等科技龙头,由于它们在海外上市,导致核心资产一度被认为集中在消费领域。”袁建军表示。

  袁建军认为,近些年核心资产取得显著的超额收益,与存量经济中龙头溢价提升、基本面稳健、外资持续流入A股等有关。首先,不少企业盈利增速放缓,从增量经济步入存量博弈阶段,核心资产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红利,增长确定性较高,稀缺性凸显。其次,核心资产有基本面支撑,ROE多在20%以上,竞争壁垒深厚,具备穿越周期的能力。最后,自陆股通开通以来,外资成为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之一,目前外资持股占比达到3.1%,与公募、保险相近。

  他表示,继续看好核心资产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在科创板引领资本市场改革的大背景下,直接融资占比的提升将有利于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未来新兴产业有望涌现一批核心资产,考验投资者精挑细选能力。

  在袁建军看来,从纵向维度来看,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当前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沪深300、中证500PE-TTM分别为13倍、55倍、12倍、26倍,处于2000年以来的23%、63%、34%、14%历史分位数水平。从横向维度看,比较海外主要市场估值,A股的性价比也比较明显。当前中证100、万得全A PE-TTM为11倍、17倍,低于纳斯达克指数的32倍、标普500的22倍、德国DAX的21倍、道琼斯工业指数的20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