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绩靓丽成风景 医药基金深耕行业优质标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医药主题基金业绩亮眼,成为行业靓丽风景线。仔细观察医药板块内部,结构性分化十分明显,核心资产被抱团,而诸多子行业却无人问津。对此,有买方机构认为,业绩分化是造成结构倾向的重要原因。展望后市,甄选景气度较高赛道中的优质标的,是部分买方基金经理的共识。

  医药概念基金业绩亮眼

  Wind数据显示,在主动型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分类下,各类份额分开统计,名称中包含“医疗”、“保健”、“医药”、“健康”的公募产品共有99只。

  剔除其中9只今年成立的产品,其余90只医药概念基金今年以来(截至9月18日)收益全部为正,且平均收益超过41.64%。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9.72%,沪深300上涨29.87%。

  其中,有33只医药主题基金年内收益超过50%,数量超过三分之一。业绩头部的11只产品年内收益更超过60%。排名第一的博时医疗保健收益超过78.93%,其余二到五名依次为广发医疗保健,年内收益67.65%;融通健康产业,年内收益66.97%;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年内收益64.67%;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年内收益62.70%。

  打开绩优医药主题基金的半年报可以看到,重仓股全面飘红,年内翻倍走势的个股并不鲜见。

  博时医疗保健半年报重仓的长春高新,年内至今涨幅超过120%,恒瑞医药与健帆生物也上涨超过80%。融通健康产业半年报重仓的九强生物,年内上涨超过85%。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半年报显示重仓的泰格医药年内上涨114%,益丰药房、安图生物年内上涨均超过8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