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盛基金代毅:以长线视野布局三季报行情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长盛基金旗下的长盛城镇化主题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代毅16日对记者分析到,从已披露数据的三季报预期盈利结构看,处于新投资周期起点的电子、计算机盈利出现显著回升,通讯行业的盈利数据部分有所改善;传统的大众消费、高端白酒和医药生物等板块,盈利也有所增长。参与三季报行情,投资者应以更长视界出发,选择业绩持续性好的优质公司。

  代毅指出,当前,科技股是处于长周期牛市的起点。“2005 年以来,科技板块有过两轮持续正超额收益周期,分别为2007年末-2010 年末和2012年末-2015年末,对应的是3G与4G科技周期,且两轮周期的股价都有1年的提前量。“以电子为例,从披露的三季报利润增速来看,电子行业披露的盈利增速景气将会明显强于大市。”另外,代毅认为,基于我国的人口基数和经济的高速增长,大众消费、高端白酒、医药生物等板块盈利大概率稳定增长。

  代毅提到,要参与三季报行情,仅看三季报是不够的,“无论是投前的参与还是已参与的利好兑现,都需要从更长的视野和更优质的公司角度去看,建议选择处于长周期牛市起点的行业,以及业绩持续性好的优质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