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尚资产:看好科技驱动和消费升级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A股中长期行情,智尚资产21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诸多利好共振下,资本市场可能迎来新一轮行情,科技驱动和消费升级是两大确定性机会。

  智尚资产指出,货币政策坚持稳健偏中性、财政政策积极、重要会议多次提及资本市场、外部利空趋于缓和等诸多因素均利好A股。市场目前仍处于长期估值的低位,尤其是蓝筹股更是处在底部区间,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正处于全面对外资开放的进程中。诸多利好共振下,资本市场可能迎来新一轮行情。

  此外,近期北向资金流入有加速之势。截至10月18日,北向资金本月净流入129.94亿元,而在9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入量高达646.62亿元,创下单月净流入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量高达1992.56亿元。融资融券方面,自8月19日实施两融新规以来,两市融资余额持续攀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两市融资余额高达9471.38亿元,较两融新规实施前增加648.96亿元。

  智尚资产认为,在当前情况下,应该从产业变迁和资本流向把握历史机遇,科技驱动和消费升级是两大确定性机会。一方面,从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的经济转型方向看,科技驱动是确定性机会。具体看,在自主可控方向下关注芯片半导体、信息系统的国产替代,5G方面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驾驶,此外人工智能和氢能源也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外资配置A股的发力点看,消费升级的投资机会确定性也很强。具体可关注白酒、家电、金融科技以及创新药、医疗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