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石投资杨玲:明年有望迎来全面性牛市 看好科技成长股投资机会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王宇露)在11月12日至13日的《财经》年会2020上,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表示,明年市场有望迎来全面性牛市,资产配置要更有进攻性,看好科技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杨玲表示,2019年的A股已经进入技术性牛市,市场的上涨主要是估值修复驱动的行情,受益于政策相对宽松、风险偏好的提升和大量增量资金的流入。但今年的行情结构性分化比较明显,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行业的分化,主要表现为科技和消费涨幅比较明显,周期股表现相对较弱;二是公司的分化,有真实业绩支撑或者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股价大幅上涨,而没有业绩支撑或者业绩不及预期的公司,股价下跌也非常明显。 

  杨玲认为,2020年市场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进入全面性牛市。一方面,在经济逐步企稳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的盈利将会逐步走出低谷;另一方面,随着国内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对外开放持续推进,外资仍将持续流入,增量资金或将加速流入A股。 

  对于明年的投资机会,杨玲表示,明年整体环境将更有利于科技成长类的公司,在配置上会更有进攻性,科技成长股的配置比例在今年的基础上将会进一步提高。

  杨玲表示,在国外竞争和国内转型的压力下,中国产业升级进入爆发期,科技国产化程度显著提高,成长股将会有很好的表现。不过,由于今年一些一线蓝筹的涨幅已经很高,有些公司的性价比有所下降,未来将会挖掘基本面优异、成长性较高的二线龙头。 

  杨玲表示,消费行业中的成长股也是其看好的投资方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中国内需市场强大,消费增长稳定;另一方面,消费行业的集中度在持续提升,优质公司的份额不断增长,溢价能力持续提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