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凯丰投资:短期盘面轮动较快 建议关注明年业绩确定性个股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A股行情,凯丰投资25日发文表示,中长期市场具备多重支撑,但短期横盘整理仍为主线,盘面轮动较快,建议布局明年企业盈利有确定性上涨的个股。

  凯丰投资指出,北向资金上周净流入额有所恢复,达57亿元,连续7周净流入,结构继续分化,沪股通流出约10亿元。大基建、金融等估值偏低品种受到北上资金热捧,叠加市场低迷所致的破净股数量上升,上周北上资金大幅增持了宝钢股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破净股。临近年底,北上资金也有落袋为安的趋势。上周除了大幅减持贵州茅台外,对于年内涨幅巨大的恒瑞医药、招商银行、中国国旅等也大幅减持。11月26日MSCI年内第三度扩容正式生效,经测算将带来增量资金280亿美元到340亿美元。

  针对11月20日LPR1年期报4.15%,前值4.20%;5年期报4.80%,前值4.85%。凯丰投资认为,新定价机制下LPR是以MLF利率为锚,在前期MLF利率调降5bp的情况下,本次LPR降息相对符合预期,政策利率向贷款利率的传导渠道正在逐步构建。长期LPR有助于房地产、基建等行业的融资成本,预计基建增速将回暖,政策托底的效应将开始显现。综合来看,稳增长压力下的信用扩张依然是货币政策发力的关键。整体看,潜在经济下行压力与政策博弈将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主要矛盾。

  凯丰投资指出,短期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但从中长期看,市场具备多方支撑:A股的估值优势、金融市场全面开放、外资持续带来增量资金以及政策的长期拖底。整体而言,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大,结构性通胀上行,股市横盘整理仍为主线。预计近期盘面大概率板块轮动较快,交易难度较大。接下来主要还是从长计议,瞄准明年企业盈利有确定性上涨的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