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人士表示年末紧守优质龙头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底部行业上涨较多,今年以来的强势行业有一定回调。不过,机构多对中长期市场维持乐观预期,建议投资者面对年末市场波动,紧守优质龙头,短期内关注周期与金融板块。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判断,近期市场波动较大,或与年底资金博弈行为相关。目前,市场流动性环境温和,市场大幅回调的概率较小,后续市场将面临MSCI纳入比例提升实施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还表示,对中长期市场维持乐观,A股市场有望呈现相对稳健的走势,继续看好各行业的优质龙头,尤其是科技成长、消费领域。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亦表示对市场保持乐观,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关注周期与金融板块。魏凤春指出,增长、通胀和流动性的因子并不支持低配A股,估值和交易也未发出明确的负面信号。考虑到尚未观察到明显的基本面变化,未来两到三周风格偏向周期和金融的概率较高。

  对于港股,魏凤春表示,近期盈利预期略有压力,主要是结构性的影响,资金面则持续向好。结构方面考虑低估值与受益于稳增长发力的行业,如金融、工业、能源及可选消费等。

  债券方面,魏凤春认为,后续债券市场关注点会回到经济韧性上。从结构看,信用债或相对利率债占优。

  魏凤春认为,原油方面,市场对原油需求疲软的担忧仍在,供给端美国页岩油管道运力进一步释放,短期油价供需两端承压,预计走势偏弱。黄金方面,部分新兴市场经济有所反弹,美欧经济有企稳迹象,叠加美联储降息门槛提升,基本面因素整体或对黄金不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