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道基金张迎军:短期波动不改A股中长期趋势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针对近日A股市场的波动,博道基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张迎军2月3日表示,疫情短期内会对A股市场造成剧烈波动,但不会对中长期市场趋势构成实质性冲击。

  张迎军认为,过去几年,A股市场的有效性在快速提高。一方面,核心资产股票价格迭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市场上还存在一批市盈率在5倍-6倍的股票。这种市场定价体系背后的逻辑,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基于中长期视角对中长期投资逻辑进行定价。此次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与SARS相似,更多的是短期冲击与影响,类似上市公司的一次性损益变化,对公司估值影响有限。

  张迎军指出,从中长期来看,目前市场长期趋势的主要驱动力并没有发生变化,如市场的估值较低、外资的持续流入以及非标资产、房地产资产在内的全社会资产再配置等。短期事件不影响全社会资产配置的大进程,不改变A股市场中长期方向和运行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