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石投资:双重利好促使市场上涨 成长风格仍将持续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 2月17日,市场大幅上涨,重要指数单边上行。对此,星石投资表示,周末再融资新规落地,从供需两端提高参与者积极性,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叠加今日央行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强化逆周期调节预期,带动风险偏好上升,双重利好共同促使市场上涨。展望后市,未来成长风格仍将延续。

  星石投资认为,再融资新规落地,短期来看,有助于上市公司缓解因为疫情带来的现金流紧张;而从中长期来看,放松再融资的限制,特别是放松锁定期、减持方面的限制,提高再融资中标折扣率上限,增加非公开发行对象的人数,提升了各方参与再融资的积极性,有利于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此外,今日早间,央行如期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双重利好共同促使市场上涨。

  星石投资表示,从市场风格来看,以TMT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表现突出,比如中信风格·成长指数今日涨幅达到4.09%。未来成长风格仍将延续,特别是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生物等方向。

  一方面,今年第一季度各个行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这些行业或者产业链基本面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小,更多的是受整体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随着市场情绪改善,也会快速迎来修复。

  另一方面,更进一步的逆周期调节将是大概率事件。在政策宽松的情况下,科技成长股的弹性更大,将更加受益于加大力度的宽松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