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莱德CEO拉里·芬克:从长期来看中国是贝莱德最大机遇之一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3月31日,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CEO拉里·芬克发布致股东的信指出,贝莱德对待高速增长市场的态度反映了贝莱德看待长期机遇、结构性变化的态度,“我依然坚信从长期来看,中国是贝莱德最大机遇之一”。

  贝莱德继续增加在中国的布局和本土投资专业团队,以帮助客户在增加中国在岸资产布局时把握这一广阔而且在不断增长的机遇。贝莱德也将积极布局,致力于为中国的客户管理资产。随着中国市场向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开放,贝莱德拥有全球布局和全方位的组合构建策略,这有助于贝莱德成为中国领先的境外资产管理人。

  拉里·芬克在信中指出了驱动贝莱德长期、有韧性的增长的四方面因素。

  首先是ETF。拉里·芬克认为ETF是每个组合都需要的投资工具。他指出,ETF这一投资工具改变了100万亿美元债券市场投资,它让债券投资变得更容易。贝莱德将继续投资ETF交易的基础设施,提升客户投资体验,同时扩展投资者可使用ETF的领域。其次,拉里·芬克认为当下资管行业必需改变寻求阿尔法的方式。目前市场依然存在阿尔法,不过获取洞见的过程发生了变化。公开信息的体量和增速增加,这种情况下,善用技术分析数据、处理数据的投资者获得了重要机遇。目前非流动性另类投资是贝莱德关注的关键领域之一。低收益环境,长久期投资工具匮乏,非公开市场的阿尔法更充裕。这些因素下,客户对非流动性的另类资产需求提升。第三,技术一直是贝莱德投资方法的核心。技术最新变化进一步完善了贝莱德帮助客户和改进自己投资操作的举措。最后,为未来的资产管理行业做准备。拉里·芬克认为前述三点是为贝莱德在这个10年发展准备的,但是如果要面向更长远的未来,必须要考虑更长期的因素。他认为可持续投资和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高增长市场是解决的方案。

  针对当前在全球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拉里·芬克认为在自己金融行业从业的44年,从未经历当前的时刻。疫情暴发对金融市场影响速度之快、程度之惨烈是通常只有在金融危机中人们才会看到的。短短几周,全球股票市场基准从历史新高跌入熊市。纽交所数次经历熔断,美国国债的流动性前所未有地低,这使得股票市场的情况变得更糟。

  尽管如此,拉里·芬克认为,经济会逐渐恢复。疫情暴发之后,各国央行快速行动以解决信贷市场存在的问题。目前各国政府都推出了强有力的财政刺激政策。这些政策可能会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各国推出的政策奏效更快。不过,他也表示这并不是说经济不面临挑战。疫情影响下,高负债的企业面临显著的挑战。拉里·芬克表示,疫情会影响所有人,战胜疫情需要克服政党和国别的界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