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安保基金:对A股中长期保持乐观 短期关注内需板块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A股行情,国寿安保基金4月13日发文表示,随着宽信用效果逐步体现,对A股中长期保持乐观,短期依然关注内需板块。 

  国寿安保指出,3月社融数据显示,银行中长期贷款、短期贷款均大幅增长,预计后续基建投资开始发力。另外,个人贷款也出现较强修复,社融中债券融资也大幅增加。社融增速大幅上行,对经济增长将形成支撑,有利于权益市场。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考虑到逆周期的宽信用数据已经验证,但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海外环境仍不确定,政策宽松仍将延续。基本面已经验证到最差情况,根据一季报预告,创业板看盈利大约负增长20%-35%,底部基本确认,后续会逐渐恢复,预计创业板全年业绩将修复到0-10%。 

  国寿安保基金指出,当前尚不能排除未来海外疫情事件还会再次冲击市场,对情绪形成影响,但不会影响A股市场目前的反弹。目前,在对冲政策落地的环境下,市场反弹窗口仍在,但持续性仍待观察,不可过度恋战。方向上,仍然聚焦内需板块,主要在新老基建领域、可选消费,短期机会也会出现在一季报相对较好的一些子行业。主要推荐的方向包括医药生物、汽车整车、家电、建材、钢铁、计算机、军工、5G产业链、造纸、超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