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修复 适当增配高贝塔行业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在积极因素不断累积的当下,A股渐入黄金配置区域。华安基金投资团队5月9日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阴霾褪去、复工复产推进,实体经济与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修复,可以适当增配高贝塔行业,主要包括科技、消费、新旧基建等板块。

  华安基金认为,疫情仍是全球经济的主要变量,并通过影响我国出口,对经济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正所谓“危中有机”,疫情尚未缓解的背景下,最确定的仍是全球流动性宽松延续,这对各类金融资产均构成较强支撑。

  华安基金表示,在压力与机会并存的全球背景下,处于低位的A股指数二季度缓慢爬升,海外市场风险释放中A股淡定,源于当前市场正在出现的一些积极因素。其中包括财政逐步发力,预期后续政策还会陆续出台,基建、消费等扩内需举措会是主要方向;流动性保持宽松,目前货币政策力度温和,短期利率整体下行幅度有限,从长期看,中国经济增长中枢下移,意味着长端利率仍有长期下行空间;风险溢价较高,当前市场风险溢价(沪深300 PE的倒数和10年国债收益率的差额)仍处于6.33%左右,处于2010年以来的82%分位,与2018年末接近,A股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已经显现;外资持续回流,欧美主要国家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全球资本市场的“危机模式”初步解除,在A股市场,北上资金开始回流;资本市场改革深化,更通畅的退市机制、20%涨跌幅等制度安排有望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长期利好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