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肇万资产:未来半导体行业仍然有丰富的投资机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肇万资产5月19日发表关于半导体板块投资观点表示,虽然目前半导体板块的财务估值又进入高位区间,但这并不意味着长期投资机会的消失。随着国产化进程的加速兑现,在财务估值压力消化以后,投资者仍然可以从中找到丰富的投资机会。 

  对于本周以来A股半导体相关板块的整体股价表现,肇万资产总经理崔磊5月19日表示,本周一半导体板块高开低走总体属于短期趋势,与行业中长期基本面无关。此外,从近年来中国在部分科技领域的发展来看,中国半导体代工业追赶至世界前三花了10年时间,半导体存储器的追赶只用了3年,相关领域追赶速度的加快正体现了国产半导体行业竞争力的持续增强。 

  在半导体板块相关个股的掘金上,崔磊表示,科技细分领域投资机会的把握应当坚持产业生命周期理论,而本轮A股科技行情则是以5G为核心。目前,国内5G换机潮如火如荼,5G应用箭在弦上,以数据中心、云计算为代表的5G应用,也有望将进入基本面投资的较好时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