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当前市场仍具备上行驱动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22日晚间,前海联合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本周A股震荡调整,各大指数有所下行。但基于基本面修复和强政策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具备上行驱动力,在估值吸引力凸显情况下,科技和消费等领域具备成长空间的行业龙头,仍具备配置价值。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近期经济数据逐步恢复,叠加海外风险情绪逐步消化,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基本面修复和强政策预期,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的主要驱动力,预计市场接下来仍维持整体震荡但结构性机会突显的格局。中长期角度看,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更为通畅,叠加积极的政策倾斜,以及新基建方向带来的产业转型升级,优质资产会有更多中期布局机会。”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本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6.98倍,已处于底部区域,与国外市场相比,A股估值吸引力凸显。配置思路上,可关注以下四大板块:一是受益于新基建、科技创新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二是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三是估值高分红、受益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强的基建产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产业龙头;四是季报业绩相对平稳且趋势仍向好的子板块龙头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