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通创业板指基金经理蔡志伟:注册制改革箭在弦上 创业板指有望再启航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在创业板十周年之际,创业板迎来重大的制度性改革,注册制改革已箭在弦上。融通创业板指基金经理蔡志伟认为,创业板将迎来二次启航。

  蔡志伟认为,一季度疫情冲击过后,预计2020年下半年经济将逐季改善,中国的优质资产优势越发明显,叠加创业板指自身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第一,从估值角度看,疫情冲击过后,创业板指当前估值修复至58倍PE TTM,在中枢偏上的水平。但由于本轮减值洪峰过后,创业板指成分股资产质量显著提升,动态地看2020年的估值仍处合理水平。第二,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创业板2020年一季报实现了正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3.9%,展望下半年,预计创业板指盈利增速将再次回升,整体盈利趋势或将优于主板。第三,从创业板指行业结构来看,方向性资产权重显著提高。其中,科技和医药成长为创业板指的核心权重,而相关方向为面向未来的核心资产:包括创新药、5G、半导体、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科技与新消费方向权重占比显著提高。

  蔡志伟判断,创业板牛市可期。展望下半年,伴随创业板指盈利趋势稳步向好,注册制改革推进,创业板指将再次启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