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基金:当前是配置亚洲美元债较好时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汇丰环球投资管理董事兼亚太区信贷分析主管林安妮、汇丰晋信基金产品总监何喆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时点,亚洲债券价格已经出现了调整,如果横向比较美元债的历史走势,当前美元债的波动和收益已经取得了一个较好的平衡,现在是配置美元债产品的较好时机,同时也是当前分散投资风险的一种较好手段。

  资料显示,5月11日,汇丰晋信基金通过基金互认安排,推出了汇丰亚洲债券基金和汇丰亚洲高收益债券基金,加上4月份已经推出的汇丰亚洲高入息债券基金,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的三大旗舰级亚洲债券基金产品已经全部由汇丰晋信基金引入中国内地市场。通过引进亚洲债系列基金,汇丰晋信基金希望为内地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选择和投资机会。

  亚洲美元债迎良机

  “我们跟踪这个市场已经很多年,亚洲美元债收益率跌幅达到8%的情况是很罕见的。过去几年我们对于这一市场的看法都是正面的,但是也发现市场价格存在偏贵的情况。现在经过调整以后,市场虽然还有波动,但我们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林安妮表示。

  林安妮认为,当前亚洲债市场收益率回报率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高收益债的收益率更是极具比较优势。林安妮指出,虽然受疫情冲击,全球都面临严峻的挑战。但是从疫情的发展来看,亚洲地区的复苏较快,亚洲的宏观经济仍然较为稳健。此外,从亚洲美元债发行人的情况来看,多年的分析和跟踪可以发现,当前亚洲美元债发行的人财务状况仍然是健康的,亚洲债的违约率目前还是在一个可控的水平。“所以目前来说,市场还没有遭遇系统性的风险,只要我们以审慎的态度去投资,亚洲债市场在经历前期调整之后,当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横向比较美元债的历史走势,当前美元债的波动和收益已经取得了一个较好的平衡,所以我们觉得现在是配置美元债产品的较好时机,同时也是当前分散投资风险的一种较好手段。”林安妮认为。

  不过,林安妮也指出,在亚洲美元债的投资中,选择较好的时点进行布局,但也不能一味追求抄底。“本轮亚洲债调整的低点出现在3月份,但我们无法肯定地说这就是本轮调整的底部。不过当前时点投资亚洲债市场有一个好处在于,整个亚洲市场,很多经济指标已经在3月份见底。现在我们能够更准确地去预估未来的市场回报,以及去分析宏观经济的趋势和发行人的基本面情况。因此,我们没有必要一定追求抄底。从中长线角度来看,现在投资亚洲债的回报率已经有一定保障,风险也已经相对可控。”林安妮表示。

  汇丰晋信推出三款亚洲债系列基金

  据悉,5月11日,汇丰晋信基金通过基金互认安排推出汇丰亚洲债券基金和汇丰亚洲高收益债券基金,加上4月份已经推出的汇丰亚洲高入息债券基金,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的三大旗舰级亚洲债券基金产品已经全部由汇丰晋信基金引入中国内地市场。通过引进亚洲债系列基金,汇丰晋信基金希望为内地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选择和投资机会。

  此次推出的基金产品中,汇丰亚洲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亚洲地区内的固定利率证券,期望通过审慎的资本保存策略来获取相对较高的合理回报;汇丰亚洲高收益债券基金则投资于由收益较高的固定收益证券(包括亚洲市场的投资级别、非投资级别及未获评级债券)组成的多元化投资组合,以实现较高水平的回报和资本增值。这两只基金与4月率先发行的汇丰亚洲高入息债券基金一起,能够满足投资人对风险偏好和投资收益率的不同追求。

  何喆介绍称,目前国内的债券基金主要还是投资于国内债券市场。而汇丰晋信推出的这三只产品主要投资以中资美元债为代表的亚洲债,所以两者的投资标的是不一样的。

  “除了投资标的以外,投资的经验也有差别。此次推出的汇丰亚洲债券基金,成立于1996年,这只基金的历史甚至比国内公募基金的历史更长。我们这次推出三款亚洲债系列基金,涵盖了风险低、中、高三种不同风险等级的客户需求。我们的这三款基金产品,为想要投资亚洲债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过往业绩优良、产品细分全面,这是我们此次发行三款产品的优势。”何喆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